柯文哲vs連勝文 - Final Round -藍魔鬼和綠陰魂


這場選舉只會有三種結果:
 
1. 柯文哲大勝
2. 柯文哲險勝
3. 連勝文險勝
 
只要選前之夜沒什麼驚天動地、”合理化”的逆轉劇情,我認為最有可能的是1,很簡單的推論啊,「綠的」「金的」全投給他,「紅的」「橘的」至少一半投給他,「黃的」「藍的」只要有一成以上的人投給他,柯文哲就會高票當選。因此我認為柯文哲已經立於不敗之地,小勝起跳、大勝在望。你說我別這麼樂觀,別太高估台北市選民的智商,我說你想太多了,台灣已經快沒希望了,能不樂觀嗎;台北市是一國之都,智商怎可能會是一國之恥呢?不可能的。
 
身為外省第二代,在根深蒂固的深藍家庭長大,老實說,我們是有「心魔」的,那就是我永遠也不可能投民進黨,我深究原因很可能出自以下三點,第一,全國人民被陳水扁的族群操弄開始分化,洗腦的程度之深,早已將「藍綠」烙印至大腦中某一塊,永遠無法消除的那一塊。第二,基於心理學上的「Self-Herding」理論,我們之所以投藍,是因為…以前投藍,這篇講得很清楚。第三,應該是最重要的因素,為何我們不投民進黨,因為候選人都太爛啊!你說哪一次有像樣的、夠體面的、夠帥的、夠有氣質的、夠有才能的候選人出來拚,都沒有啊,每次都是同樣的老面孔,一看就是貪官貌,說空虛的選舉語言,完全沒想像空間。在行銷領域中,同樣的產品好一點點不足以改變消費習慣,唯有那些好十倍以上的產品,才有可能叫消費者變心,「台北市民」一直都是買藍貨,「綠貨」要能暢銷基本上不大可能,陳水扁是個例外,那是因為鷸蚌相爭才得利,藍營隨便推出一個人都可輕鬆獲勝,畢竟你要如何輸人家十倍以上,很難吧,但沒想到,這次他們竟然做到了!2014年,民國103年,這段歷史將被永遠記載,國民黨史上最不合格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對上一個比他強十倍的柯醫師,這樣的對決簡直稱不上是對決,如果拿掉黨徽,光看這兩人的背景、職涯、抱負、廣告、心態、選舉策略、想像空間,真的差太多了啦,真正的民主是選人不選黨,更別說什麼配票、爸媽叫你投誰這種反民主行為,回歸到最簡單的選賢與能,柯文哲真的完勝十倍。對藍營來說,放下心魔,投柯文哲有點難度,但只要心中想著不是投給民進黨,也許會好蓋一點。
 
聽說有很多婦女和老人會投給連勝文,因為他們不喜歡改變,只想過安定的生活,但其實若真的想過安逸的生活,絕對不能投給連勝文,因為假設他驚險獲勝,從當選的那一刻就會不得安寧,然後接下來的四年會重演太陽花學運…很多次,你不覺得這會打擾你們安定的生活嗎?網路上的酸言酸語繼續蔓延,連我都看得煩了,連勝文也許是個陽光男孩,但他真的無法做大事啦,而且我覺得他也是被逼的,一個聽話行事的乖孩子,他當選後也一定不會天天開心,當市長很操勞的,大家就饒了他吧。讓想做事的人去做事,不想做事的人就在家就好,反過來的話對大家都是災難。
 
很多事跟你想的都相反,例如你認為國民黨希望連當選,然後你聽話去投藍,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嘴巴上說說而已啦(得做做團結的樣子),如果國民黨真心想讓連當選,為何選舉第一策士金溥聰不理不睬,只派個蔡正元等級的野蠻人上陣,馬英九明知自己會扣分還四處輔選,這一仗感覺上國民黨都棄守了,你還在那傻傻的幫腔。想像一下若柯文哲高票落敗,會激起多少台灣人的憤怒,很多人挺柯,但想投卻不能投,所以2016年的總統保證他上,你覺得國民黨真會這麼傻,因小失大,讓陳水扁的歷史重演嗎?所以這不只是別讓勝文不開心的問題,假使連當選,很多人會不開心的,包括非常多嘴巴挺連手蓋柯的人,真正愛國民黨的人,你必須輸掉這場地方選舉,來重新凝聚藍力,不然2016肯定沒機會。
 
講完了藍魔鬼,再來談綠陰魂。我很不喜歡民進黨,他們執政不好、在野更差,面對一個這麼爛的執政黨,處處是破洞,居然還無法擄獲人心,把該補的地方補起來,黨內缺乏魅力型領袖,所作所為不具說服力,只能躲在後方當祭司的角色,藏在陰暗處搞小動作。很多人說太陽花學運是他們操作的,然後現在找柯文哲來借殼上市,我是覺得算了吧,他們哪有這麼厲害,民進黨早就失去人心了,所以只能像陰魂一樣四處漂流借宿,主要問題是什麼,還是一樣,他們端不出比對手好十倍的人才,全黨一個樣,專業政客嘴臉,不過就是國民黨的山寨版,跟隨著他們的腳步,完全走不出屬於自己的格局。
 
柯文哲當選之後,這些綠陰魂就會開始靠攏,政客不是吃素的,所以到時一字排開全是民進黨的幽魂,他們會用盡一切可能”輔助”新任市長,政治分贓的戲碼不可避免,想到我就覺得噁心。我相信柯文哲是真的可以「超越藍綠」,但是否能持續的關鍵在於「用人」,在整個市政團隊中,拜託拜託請把「政客」的比例降到最低,把各領域的專業人士權重拉高,希望柯文哲有足夠的決心和魄力能「翻轉政治」,以台灣人民的福祉為前提去做事,而不是以「黨內大老」的壓力,或「輔選團隊」的人情來做利益交換,如果是後者,那跟國民黨有何兩樣呢?政治不應該是利益交換,台灣已經這樣走了幾十年,你看看現在變成什麼樣子?我衷心期待柯文哲口中的改變是「真正的改變」,從頭到尾徹底的改變,競選團隊和未來的市政團隊應該獨立,政客善於選舉、專業人士適合做事,把錯的人放在錯的位置上,也會是一場災難。目前看來柯文哲不是綠的,但我希望選後,也請您不要染綠,一但染上,我這一篇就不值了。
 
我相信一定會有人可「戰勝藍魔鬼、驅散綠陰魂」,讓台灣重新團結起來,但那絕不會是專業的政客,而這個人會不會是柯文哲呢?我希望是,若不是他,我們就有得等了,我不確定台灣還能等多久,所以最好是他,必須是他
 
   

請登入留言



客服信箱:iam@wendellyu.com / 客服電話:0983-20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