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杯足球賽] 賽前分析Day 11


比利時vs俄羅斯:身為最後現身的黑馬,上場比利時的上半場是我看過最沉悶的半場,這些球員怎麼一直在「往後傳」,如此娘們的戰術,我到底是在看「紅魔鬼」還是「紅磨坊」?還好下半場他們睡醒了,尤其是換上一顆爆炸頭(Fellaini)之後連取兩分,才沒被阿爾及利亞爆出冷門,反觀俄羅斯門將對上南韓的第一戰,也算是進了一個「烏龍球」,戰鬥民族竟然連韓國都贏不了,可見也沒啥實力,H組根本是豆腐組,比利時若贏不了這場,或是給俄羅斯ㄍㄧㄣ出和局,那比利時下一輪也可以蓋章OUT。
 
南韓vs阿爾及利亞:兩個爛隊有什麼好分析的?獅子會對小貓打架有興趣嗎?南韓上一場竟然沒輸,那就是贏了,阿爾上一場竟然差點贏了,但如預期的輸了,此役「和局」是最大公約數,連組頭都這麼想,不是0-0就是1-0。就心態上來說,韓國人想在豆腐組出線,必須贏球從這場拿下三分,因為下一場他們肯定零分,泡菜們會非常拼,一旦進球則死守到天亮。
 
葡萄牙vs美國:本日國際體壇焦點,我就多寫一點。泱泱大國是否能在世界足球崛起,就看此戰的表現,昨日他們集氣成功,迦納竟然踢和德國隊,先不說組頭狠撈了多少,就說美國隊竟取得了分組龍頭的希望,只要後兩場不輸球,就可以在「類死亡之組」晉級,本屆已經爆冷到稀鬆平常,美國隊若爆冷擊敗葡萄牙,那也只是剛好而已。上場美國英雄Jozy Altidore這場不打,但美國隊長Steve Rogers Clint Dempsey仍會服役,葡萄牙傷兵更多,包括厲害但無腦的後防大將Pepe,紅牌在身也無法出賽,美國隊似乎佔盡了優勢,除了...葡萄牙有一位世界足球先生 - C羅。
 
C羅是2008年和2013年的足球先生,代表全世界的最佳足球員,高富帥又快狠準,老婆也正,雙腳皆可射,空中威脅性也大,簡直是個萬能的足球員,「既生梅西,何生C羅」,我們昨晚都看到了梅西的神蹟,那今晚會不會看到C羅的美技呢?若你是問我(不然是誰),我說不會,第一他說他左膝有傷,昨天還帶護套練球,第二,他是個「大明星」,他不僅是足球明星,還是個名人(celebrity),所以國際賽的表現基本上只求亮相,幫助代言廠商賣賣商品,他已不需要證明他的身手,所屬球隊也不希望他受傷,只要假裝忙碌的跑一跑、運一運、耍點帥就OK了,印象中曾有個人也是這樣,他的名字叫貝克漢,一直到上星期,還有些女生在問:「今年怎沒看到貝克漢?」
 
所以,我認為「貝克漢化」的C羅在國際賽事上不會有影響賽事走向的表現,尤其是面對視勝利如命、渴望得到世界認可的美國人,他的積極度會被壓下來,「C羅被重兵看管」新聞標題很合理,美國隊贏球也皆大歡喜,最後提供個數字給大家參考,2002年世界杯開幕戰,美國隊以3:2擊敗葡萄牙,看樣子,歷史將重演。
 
   

請登入留言



客服信箱:iam@wendellyu.com / 客服電話:0983-20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