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足賽前分析] 四強準決賽:巴西vs德國


以前呢,世界杯結束後一個月內,我們都會有一種失落感,好像生活少了點什麼,畢竟這種世界級的大賽四年才一次,但想一想,連總統大選都可以忍了,還有什麼不能忍的,等到下屆我都已經過40歲了,還好是在俄羅斯舉辦,不用像這次配合巴西的日夜顛倒時間,因為說真的,40歲的中年人,熬夜真是痛苦,比熬夜更痛苦的是:又老了四歲...
 
最後四強準決賽分析開始!
 
巴西vs德國:本屆世界杯的開幕戰也是凌晨四點,巴西對上克羅埃西亞,最終以3:1獲勝,地主國一路闖到這裡,今晚是否能繼續走下去,是全巴西人放下手邊一切所關心之事,但誠如上篇所述,今晚巴西肯定輸球,因為能打到四強已是雖敗猶榮了,別人都是「史上最強」的國家代表隊,但地主國並不是,我知道,巴西街頭隨便找個小學生都比我厲害,但本屆的巴西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每場都贏的驚險,加上Neymar和Silva的缺席,先發十人攻守主將缺二,簡單的數學算一下,今晚巴西的實力會折損十分之二,這還不是問題所在,真正的問題在於,誰能為巴西進球?四名前鋒除了Neymar以外,Fred、Jo和Hulk幾乎隱形,害得老總今晚必須派上一位奇兵Bernard來試試運氣,比胡瓜還矮兩公分的他必須頂住Neymar的重責,他除了跑得快以外…就是跑的快。巴西球員在球場上練跑的也不只他一位,傳說中的浩客(Hulk)也跑了前五場,有人說他今晚總該有表現了,嗯…領張紅牌算嗎?我不是看衰巴西,是連賭盤都看衰,因為他們今晚面對的不是軟柿子,是紀律嚴明的德國大軍,是上屆的第三名,這回來勢洶洶的要將名次往前推。
 
回顧一下上屆的德國隊,從16強淘汰賽開始,先以4:1輕取英格蘭,再以4:0贏阿根廷,接著不幸以1:0輸給冠軍西班牙,在季軍賽以3:2擊敗烏拉圭,本屆德國隊感覺上沒有進很多球,但主力球員跟上屆差不多,尤其是上屆金靴獎(進最多球)得主Thomas Müller本屆依舊神勇,如果今天進一球,冠軍賽進一球,那他將成為世足賽史上第一位完成「金靴獎連霸」的超難成就,這並不是不可能,我一直覺得巴西的後防並不嚴密,以德國的多元進攻戰術和創意傳導,進個兩球並不困難,當然,我希望看到Klose破紀錄,在他有限的上場時間之內。
 
再來說些陰謀論,德國隊今晚最大的敵人是「裁判」,這場球的走勢將因應賭盤的走勢,賭博中有個術語叫「走地」,又稱「滾球」,就是比賽進行中也可下注,賠率則會隨著比賽狀況來即時變動,身為莊家,你的責任是要盡可能平均分配賭金到「兩邊」,而每一個場上的「判決」都極度重要,會影響資金的流動,想像一個人站在河中間,來決定河流的走向,這個指揮者就是控盤手(莊家),而實際的執行者就是裁判!
 
今晚這場裁判的名字叫做Marco Rodriguez(馬爾科•羅德里格斯),40歲的墨西哥人,在烏拉圭義大利之戰,他沒看見Suarez咬人,也沒出牌,卻給了對手義大利球員一張紅牌,是個爭議性很大的主審,更重要的是,這場可能是他生涯執法的最後一場球,你知道的,電影裡都常演的啊,狠撈最後一票就收山,今晚這位主審的機會來了,反正船過水無痕,以後再也不露臉,帶著「退休金」消失於人間...他唯一要做的是就是「執法得當」,只是…服務的對象是控盤手。
 
但就算我們知道以上又能如何?殘酷的事實,你也許不相信會更好,足球比賽的勝負是隨機應變的,主要決定因素在於「如何才能將賭金最大化」,而走地盤正是其中的奧秘。所以你這麼說,球迷和賭客都是傻子囉,唉…是的,你根本無法真的去「賭」,因為你猜不到控盤手的最終決定,你只能「猜」結果會不會落在你這邊而已。
 
所謂的「十賭九輸」,以上是九輸的最大一個輸的原因,那就是「某些比賽是被控制」的,你什麼也不能做,你只能希望不要遇到這種比賽。人說看戲的是傻子,都跟你說是演戲了,但我們還是很入戲。沒辦法,我們就是愛球的傻子。

傻子猜德國2:1前進總決賽!

而且「看情形」,為了控制水流,將有一隊會領到紅牌

 

   

請登入留言



客服信箱:iam@wendellyu.com / 客服電話:0983-20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