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應該當台灣總統的七個理由


很多偉大的事情和作品,在一開始總被人認為是荒謬的。
 
台灣問題多、領土小、人口少、缺乏天然資源,在自身條件不優的情況下,靠著島內勤奮聰明的人曾闖出一分好成績,但很可惜,經過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的執政後,台灣優勢不再,人民因政治而對立,再也沒有團結可言,被政客「分化」後的民主虛有其表,半斤八兩的藍綠政客依舊殘害眾生,心中唯一所想是利益、勾結、操弄、洗腦、分化,國家機器不再為人民運作,長年來的空轉,導致所有該上升的數據全面下降,該下降的大幅上升,完全的背道而馳,沉淪速度還相當快。換句話說,台灣已病入膏肓,似乎無可救藥,唯有「奇蹟」才有可能止血、停損、然後期盼 U-Turn 迴轉。
 
「鬼島怎麼救」?讓我們跳出框框來想想看…
 
我不是念政治的,也沒研究過總統歷史,但我印象中發現一個國家的元首未必一定要出身政治才能有好表現,雷根是演員,是美國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李明博是商人,是南韓經濟逆轉勝的功臣,我想說的是,為什麼?為什麼?總統一定要來自政界?有憲法規定嗎?看看我們台灣,每一個總統都是政客,都是在政治圈打混了許久,靠關係、人脈、手腕晉升,而不是靠實力、能力、和愛心,在染缸裡成長的人,有可能保持清白嗎?也許聽起來荒謬,但我非常認真的想過,若未來台灣要改變,我們必須從「頭」改變,從選民的「心」去改變,我們一定要跳脫「政客才能當總統」的刻板印象,沒錯,他們有政黨資源,可以從基層綁樁,拉攏大小團體,安排走路工等等固票動作,但我們是民主國家啊,那神聖的一票是在我們手裡,那印章是經由我們手蓋的,所以我們才有權改變現狀,選出我們想要的國家元首,不是嗎?
 
第二個問題,如果總統可以是任何一個台灣人,你覺得誰最適合?
 
這是一個開放式問答,歡迎大家提出人選,並解釋其原因。今天,我來說說我的答案,我希望的人選是李安,以下是七個理由:
 
一、藍綠通吃
 
後選人的前提條件,絕不能有明顯的政黨色彩,否則馬上流失一半的票,或精準的說要超越藍綠,身上沒有”顏色”,唯一的顏色就是愛台灣。李安心中我不知道,但表面上沒有政治色彩,而且他的「愛台灣」則是有目共睹,因為他曾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向世界宣布。
 
二、國內知名度
 
很多中間選民也是不藍不綠,但可惜的是沒有知名度,沒有知名度就沒有影響力,就算選民認同你,他們也不會投你,因為你就不會當選啊,選民是很懶惰的,他們不想花時間去認識你,他們都是「看電視」「看報紙」來認識你的,對,那完全不是真正的你,所以知名度一定要夠大,公共形象一定要好,在台灣應該沒有人不認識李安,就算不認識,他們也一定看過媒體的「台灣之光」報導。當候選人沒有知名度,或知名度不夠大的時侯,被有心人士抹黑抹紅或抹屎就很容易,所以就只能靠一半的選票去險勝,但李安不同,他將超越「大半」,若有人刻意去抹李安的話,你會相信嗎?至少我不太容易被影響。
 
三、國際影響力
 
上面所述的知名度,藝人如五月天、周杰倫也擁有,但藝人欠缺一個最難的部份,你在國際上要有份量啊,你不能僅是島內有名,你必須全世界有名,而且不是光有名就好,你的名氣和聲譽是得到尊重的,甚至被崇拜的,你想的出來符合這點的人嗎?非常稀有,李安正是這樣,他的每一個動作都受到全球矚目,全世界最大咖的明星、最大型的企業、最知名的品牌都想找他合作,我們真幸運,這個人竟然是我們台灣人,而且還非常愛台灣。
 
四、說故事的能力
 
台灣已經不再是亞洲四小龍,還被人戲稱為土龍,邦交國一個個受壓離開,明顯的被世界邊緣化,就好像一個過氣的明星那樣,曾經那麼風光過,但這十幾年來都在吃老本維生,最慘的是他似乎已經注定要苟延殘喘的渡過餘生了…你知道人的一生中最慘的是什麼嗎?就是「沒有希望」。陳水扁少數說過對的話就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誰能給我們希望?誰能為台灣再說出一個動人的故事?並且讓全世界知道?讓台灣再起!我想李安導演可以,他做得到!
 
故事名稱暫定「土龍復仇記」。
 
五、創新、想像力、細膩實踐
 
導演是一份十分艱辛且複雜的工作,他必須和不同個性的演員溝通、協調燈光和運鏡、掌控現場所有大小狀況、監督剪接和影片後製等,只為呈現最佳的作品及觀者體驗。身為「導演」,你還必須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先在腦中構起從未存在的畫面,然後再把這些畫面完全複製出來,這中間的溝通、協調、整合、調整、呈現的過程的學問非常多,製作電影所需要的功夫絕對不少於治國,現在的台灣必須砍掉重練,我們必須集體勾勒出一個充滿希望、關懷、安全、互信、互助的電影情節,並一個一個畫面的把他實現出來,而我們需要的是一個魔術師級的導演。無中生有,然後弄假成真,這正是賣座電影的要素,得以行銷全世界。
 
六、沒有政治經驗
 
若李安真的出來選,一定會被人詬病說他沒有政治經驗,哪有資格選,也不懂如何治國,這是他的缺點,相信我,這大錯特錯,「沒有政治經驗」正是他的優勢,因為沒有政治經驗,就沒有政商關係,也就沒有害國殃民的官商勾結;因為沒有政治經驗,也就沒有政治交情,去「頂罪」然後去「分配」(你懂的);因為沒有政治經驗,才會認真接納各方專業意見,不會只聽信「自家人馬」或「密友建議」;因為沒有政治經驗,台灣才有福氣跳脫政客治國,專心的改造國家機器,舊的早已腐爛硬化,唯有砍掉重建,才有可能停損反轉。話說回來,誰懂治國?專業政客嗎?
 
七、外表、談吐、謙卑又堅毅的個性
 
「外表帥」是馬英九當選的關鍵因素,他提高了總統的外表標準,李安長的也帥,而且更有男子氣概。流利的英文能力讓馬英九把陳水扁比了下去,但李安這點也絕無問題,而且更言之有物一百倍,「溝通」並不是政客才需要,導演更是。最後,回到人格特質,李安在接受到奧斯卡這等級的國際榮譽後,上台的第一件事是鞠躬感謝,我說真的,對於「成功人士」來說,最難的一件事就是「謙卑」,我第一次看到如此謙卑的人,卻又如此堅持、如此要求完美,我覺得李安擁有外國人的野心和格局,同時保有中國人的謙卑和堅毅,太稀有的人格組合了!「台灣之光」當之無愧,所以有何理由,我們台灣人不選他當總統呢?
 
 
當然,選不選總統是他的人生決定,我也不認識他,本篇文章只想拋磚引玉,我們一定要跳脫「政客治國」「官商勾結」的台灣政局,台灣的優勢恐怕只剩下人才了,我們明明有很多優秀的人,比政客來的有能力和愛心,那為什麼總是得在三流的爛蘋果中做出「怎麼選都爛」的選擇呢?
 
重覆第一句來收尾:
 
很多偉大的事情和作品,在一開始總被人認為是荒謬的。
 

2016「最佳改編劇本」及「最佳影片」:【土龍復仇記】

我誠摯的希望。

 

   

請登入留言



客服信箱:iam@wendellyu.com / 客服電話:0983-20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