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足賽前分析]法國vs奈及利亞/德國vs阿爾及利亞


足球真不是人玩的,裁判的權利實在大的離譜,根本就是比賽的生死官,昨晚墨西哥打了整場好球,門神Ochoa連子彈都可擋住了,卻擋不了裁判的一聲口哨,真為等了四年的老墨感到惋惜,活生生的被哨音絕殺。今晚兩場都是歐洲打非洲,賭盤形勢非常的明顯,但我們都看到了前兩晚的戲劇化發展,雖然德法大戰指日可待,但也得正常發揮先拿下這場比賽再說,還有拜託裁判別再下注了,你弄得大家都不好受,熬夜看球爆肝已經受不了了,請不要再在加時判罰12碼讓我們吐血。
 
法國vs奈及利亞:2002年我在法國留學,當年法國隊的爛仍歷歷在目,別說我這台灣人,法國人自己都充滿了恐懼,他們都不確定今晚會是好的還是爛的法國隊出賽,小組賽前兩場帥氣進八球,上一場卻0:0踢和厄瓜多,中斷了強大的氣勢,如果他們不是故意的,就是產生了一些團隊問題。如果你還不知道,法國人是全世界最自大的種族,當他們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候,連守門員都會想運球過半場射門,這也是為什麼明明每個都是人才,卻在國際賽事上屢遭淘汰、甚至被羞辱,因為他們缺乏團隊精神和場上默契,本屆看似沒了這問題,但因為他們是法國人,內建大頭症的問題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我們只希望不要發生在這一場,若是連奈及利亞這一關都過不了,那就算被羞辱了。驕傲的高盧雄雞此役絕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他們面對是速度極快、體力極好的非洲雄獅,假設一個人不知道累,一直跑一直跑,總會給他跑出些奇蹟,而奈及利亞不是一個人,是一群人在一直跑一直跑,如果後場偶爾來個失誤,那麼天曉得會有什麼奇蹟發生。
 
嘴是這麼說,手還是下注法國,3:1。
 
德國vs阿爾及利亞:「德國品質,堅若磐石」絕不是個口號而已,若要說世界盃你最不想遇上的對手,九成的人會選德國隊,擁有人才滿載的優異中場,快速刁鑽的前鋒,包括一名36歲的世界杯進球紀錄保持人,還有吝嗇至極的門將和穩定後防,如果用兩個字來形容德國隊,那就是「棒棒」,或是女生的話:「帥帥」,像這樣品學兼優、文武雙全的隊伍,怎可能會止步於16強呢?假設今天德國隊輸了,世足賽的收視率恐怕會掉二分之一,那正是地球女性的比例。放心,攤開歷史數據,德國隊每屆都能進八強,上屆第三名,本屆目標第一名,主前鋒Mueller已累積四顆進球,他雖然不起眼,卻正因為不起眼,他總是能埋伏在最好的位置,然後冷不防的突擊成功,我最愛的中場Ozil本屆還沒達到顛峰,這場差不多該開始了,想念Klose進球後的後空翻嗎?晚上見。為什麼我都沒講到德國的對手阿爾及利亞,因為我剛Google以後才知道他的地理位置,第二他們打進16強已是史上最佳成績,第三他們感覺上很會進攻,但那是因為對手是比利時、俄羅斯和南韓啊,這三隊球員加起來都打不過德國隊,連他們教練自己都承認德國隊是「高一級」的球隊,但他們仍會全力拼鬥,嘗試將歷史推進一步,擺明了就是「雖敗猶榮」的態度,所以德國贏不是問題,唯一的問題是所有我看過的國內外專家,一致同意德國隊獲勝,這讓我有點不安的感覺,殊不見前晚和昨晚巴西和荷蘭的結局,「專家一致通過」本身就是最大的風險…
 
不管,防颱防震防不到爆冷,也只能跟專家們同搭一艘船了,德國3:1。
 
   

請登入留言



客服信箱:iam@wendellyu.com / 客服電話:0983-20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