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已經燎原


昨天2014年3月30日,台灣向全世界展示了強大火力:進化的民主
 
沒有雷聲轟天的槍砲,沒有武器暴力的威嚇,我們無需製造恐懼,像政府那樣的對我們,我們有的是一群明知虎山卻行之、嘗試擺脫藍綠惡鬥的的「新台灣人」,我們看破了壞政客的下流技倆,也不再冷眼旁觀政府的胡作非為,為什麼這麼多人?因為我們悶太久了,因為我們要改變,因為我們要示範給全世界看,何謂進化的民主、何謂人民當家、何謂一等公民的意志力。
 
我們來合理推論一下「為何國家強大」,你覺得全世界最好的國家是?最多人會說美國,但他們絕不是最有錢的國家喔,但他們最有名、最自由、最多元、產生最多經典的作品,為什麼呢?因為這個國家可以吸引全世界一流的人才去居住、去工作、去觀光、去刺激當地人的思想,然後讓國家變的更多元、更強大,但,美國雖不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國家,卻是聚集最多人才的國家,而且重點是這些人才願意長居美國。
 
反觀中國,他們最有錢,但為什麼很少人移居中國,他們依然會去工作,但往往待不了多久,外國遊客也會去觀光,但隨處可見插隊和吐痰的景象,但為了錢,這些都可以忍,等賺夠了錢再回國享受,不僅是外國人,連有能力的中國人都出來了。回國享受什麼?在中國有什麼錢買不到?那當然是民主,白話的說,是自由 - 行為、言論、和免於恐懼的自由。這點中國人自己也知道,當他們看到台灣竟然有一群學生可以大膽的挑戰政府,向權威宣戰,他們一定會很羨慕,中國能不能有一天也像這樣,等等,我說錯了,大部分中國人並不會,因為他們並未嘗過民主,那是他們遙不可及的夢,但誰會?香港人會、澳門人會、西藏人會,還有其他亞洲國家的人也會,目前台灣所展示的民主火力太強大,閃在他們的眼中,心裡想的是,若有機會,我想住在這個島上,享受真正的民主自由。
 
台灣要提升國家競爭力非常容易,而且服貿肯定辦不到,那就是大批的吸引人才進來,用我們最大的賣點 - 民主,來讓他們感受、享受民主,在台灣你可以「用FB罵總統」(這是兩件事),你可以上街頭對抗腐爛的政府表達你的不滿,你可以任意取笑那些綜藝型官員,你可以討伐濫媒體,在你部落格內自由的評論時事。以上的這些事並不是小確幸而已,想深一點,這些正是一個強大國家的「基礎建設」,因為有民主自由,才有多元社會;因為社會多元,創意才會源源不絕;因為創意無限,生活才充滿樂趣;而人生在拼命追求的不就是快樂嗎?難道是錢嗎?況且,難道自由和錢不能兼得嗎?當然可以。
 
武力大國可以用槍砲飛彈來恫嚇全世界,但就算你贏了又怎樣,你的國民是因為害怕才屈服,而古今中外的歷史上,總有那些不怕死的革命家,會結合那些悶在心中很久的群眾來反抗,你擔憂人民也受怕,何必呢?中國人說「仁者無敵」,唯有「仁」才能服眾,「德政」才能永續經營,「愛民」才能受人愛戴,光用武力、欺瞞、計謀是沒用的,因為紙包不住火,唯有真誠才不怕火煉。
 
最後提醒內場的學生,人生歷練就像遊戲一樣,每關的最後都有魔王看守,但一旦過關就能大大升級,就像昨天330一樣,台灣的民主又升了一級。關關難過關關過,我對你們有信心,因為你們的武器是Lv.999的正義之劍,上面刻著「讓台灣更好」之名。
 
請繼續幫台灣升級,謝謝。
 
   

請登入留言



客服信箱:iam@wendellyu.com / 客服電話:0983-20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