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機場和戰利品分享


我們搭中午的飛機回台,所以一早就得去機場,臨走的這一天,北京的天空出現霧霾,很幸運,就好比去日本要看富士山,來北京怎能不看霧霾?(這比喻對嗎)。若您帶老人或小孩建議不要搭地鐵,直接用「滴滴打車 app」安全又方便,一家一車前往北京機場,女駕駛說有去過高雄,就這樣聊開了...

當我們還在討論兩岸九二共識的時候,機場就到了,所以依然沒有結論。首都機場真的好大,客流量超過一億人次,為全球第二大機場,僅次於美國亞特蘭大機場。

我們兩家座位排在一起,讓孩子們能再相處一段飛行。她們錄了一段「感謝影片」給北京的林家,謝謝他們這幾天的照顧,下一次再見面,就要很久很久以後囉。差不多一周後的開學日。

時間還早,我們開始逛機場,跟多數機場類似,海關"外面"的商店比較多元,"裡面"都是免稅品居多。我們逛了一下,看到這張海報滿動感的,就決定吃這家了。

很可口,中間包起來的是湯。

這回的爸爸們都是孩子王,我覺得華德福的爸爸們,都是愛家的好男人,大家說是不是?「是!」(萬人齊喊)

經過嚴格的安檢,過關之後最重要的任務是買酒,在外面不敢亂買,怕買到假酒,機場免稅店應該不會有賣假酒吧。我們買了兩款,位於第三層的「本美」(售價 125) 和旁邊的「紹興花雕酒」(售價 76),我覺得好便宜喔。

登機前再來一張合照,快快樂樂的出門,肥肥胖胖的回家,好滿足。

平常不能看電視的兩小,在飛機上破戒,又吃又喝又看卡通,很享受嘛。

台灣!我們回來了!想我們嗎?

到家立馬 unpack,去中國和去日本買的東西大不相同,但共同點都是很多吃的。

排排站照一張。因為東西很多,我就不一一點名了。

首先是這個「保麗龍蛋盤」,免費的,但超好用,現在每天都在用。

最好喝的還是右下角的「谷釀黃乳」,以後要再去試試別款。

兩位阿姨對中醫有研究,她們說要買「九拙堂」的芝麻丸來配酒吃,我這人耳根軟,只要有人買,我都傾向 +1。每晚餐後一顆,配一小杯酒,養精補腎之用。

一些燒菜用的酌料,左邊的黃日華是五百年前的照片嗎,還有中間的十三香調味粉,自從吃了第一晚的十三香小龍蝦後,大夥就惦記著要買。

八珍糕也是"吃健康"的點心,有大人版和兒童版。稻香村在大陸無所不在,每間分店價錢也不一(差很多),桃酥有點太乾。山楂條和藍梅干我小孩很愛,都是在京東和淘寶買了寄去在地朋友家。

同仁堂我們也逛了很久,買了一些中藥回來補身體。

「人生短短幾個秋,不醉不罷休~」

感謝大家收看我們的北京親子遊系列,也再次感謝本次同遊的家庭們,非常精彩難忘的一段假期,真的太好玩啦!

2018 中國北京七天六夜親子自由行 (11/7-11/13)

Day 1 秋假北京親子遊「小三的院子」超舒適三合院
Day 2 萬里長城初訪 - 懷柔區的慕田峪長城
Day 3 頤和園初訪 諧趣園 昆明湖 及山中迷路記
  九十九頂氈房 在蒙古包裡享受烤全羊大餐
  咱們住在胡同裡 【夜奔北京】精品四合院
Day 4 走到腳廢!北京故宮 四季民福烤鴨 王府井大街
  Mia 八歲生日慶生會 感動啊感動!
Day 5 山士小築 798 創意廣場 魚酷餐廳 木屋燒烤
Day 6 辦大陸門號和銀行開戶 南鑼鼓巷 三里屯太古里
Day 7 北京首都機場和戰利品分享

 

   

請登入留言



客服信箱:iam@wendellyu.com / 客服電話:0983-20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