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初訪 諧趣園 昆明湖 及山中迷路記


早上我們離開【小三的院子】,一台車載人去北京市區,一台車載行李直送今晚住宿【夜奔北京】。

進入北京市區,第一個景點是頤和園,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去圓明園,由於在北京隨便什麼「園」都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先深度玩一個就好。我們買了「聯票」,表示園區內所有地方都可以去,一進門有顆高聳的銀杏樹,我教大家如何用手機的環景功能,把整棵樹和人都照進去。

頤和園當然占地遼闊,龐大到我們毫無頭緒要怎麼走,只能隨便走、隨緣走,逛到哪區是哪區。門票有包含園區三處要收票的地方,我們就盡可能 cover,但後來好像有一個沒去到?

你也可以只買門票,然後園區內有些另外付費,想去再買,比較自由。其實光外面免費的地方就逛不完了。

原諒我對中國歷史不是很熟悉,總之這是某一個宮殿,裡面還有著正式服裝的宮女呢。

古色古香的頤和園,之中的某園,的某個角落。太大了,我早已迷失方向。

▼ 這張的重點是,我腳很長。

室內有些藝術品展示,古人使用過的玉盤玉碗玉湯匙之類的。

嗯,某座城牆,我們繼續亂走。

「員外,來抓我啊」

好特別的「迷彩」樹。

幾個孩子來到頤和園就一路在撿樹葉,收集各種顏色的樹葉,為了後天的「生日會」做準備。

華德福小孩愛爬大石頭也是很合理的。

「諧趣園」,頤和園中的某個園,yeah, another one.

園內景色美不勝收,我們邊逛邊讚嘆。

問了一下這字畫是什麼意思,感覺是句成語,但結果是某花園的名稱。室內展出的作品滿好看的,還有「清明上河圖」,古代版的「Where is Wally」。

搞笑的女孩們。Mia 已經收集一大袋樹葉了。

朋友說他們在"湖邊",只要順著走"大街"就會看到,我們正在裡面打轉,好不容易走回大街去找湖,雖然隨便走都可以到"湖邊",但這"湖邊"也很大啊,因為這昆明湖就在頤和園正中央,佔了園區一半以上的面積。

從園內走到大街的主要幹道,滿滿的人潮,一旁就是"湖邊"。

中間還有條小溪貫穿,氣氛絕佳。孩子們肚子餓,我們隨便找家餐廳填塞一下。

餐後我們想去買糖葫蘆,但不知為何走進山裡迷路了,我們研究了紙本地圖、Google 地圖、高德地圖很久,才確定往哪個方向走。只能說華德福家庭跟"山路"很有緣。

我們三家人在山裡繞了很久,在路上我還出現 Deja vu 似曾相識的畫面,後來同伴也說他們在這趟路途中,也有同樣的「即視感」,這表示我們這趟旅行是命中註定的嗎?我們終於來到「蘇州街」,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特別是從山中來)

乾隆皇帝有次去南部弄假牙 出遊,喜歡上江南的街景和文化,於是派人 copy 一份到京城,讓他可以有置身江南的感覺。有錢就是任性,千古不變。

蘇州街的中間是河,遊客只有走邊上,我猜一定曾經有遊客因為嬉鬧而掉進河裡,可惜今天沒看到。街道兩旁有店面可以 shopping,合理觀光客價。

參見蜜格格。

河中間有船夫擼槳,但這型號不是給觀光客坐的。

去程的盡頭是觀光客乘船處,有一家店面貨品齊全,看大家買得很盡興啊。

各種角度的蘇州街都美。

在地畫家寫生中,引來了小粉絲。

回到橋上總覽一番,可以看到遊客行走的道路並不寬,我還是沒等到有人掉下水。

依約定時間在「東如意門」出口集合,孩子們彼此欣賞採集到的"寶物"。

頤和園大合照。接下來才是今天的重頭戲 - 烤全羊!

第一次來北京,總會去個什麼園,我們的第一個就是頤和園,很不錯,雖然我們走了多數遊客不會走的路線,但這也算難得的經驗。下次有人問我們,你們去頤和園玩了什麼啊?我們會說「我們去爬山了」。

► 北京必訪景點:頤和園 (Summer Palace, an Imperial Garden in Beijing)

官網:http://www.summerpalace-china.com

 

2018 中國北京七天六夜親子自由行 (11/7-11/13)

Day 1 秋假北京親子遊「小三的院子」超舒適三合院
Day 2 萬里長城初訪 - 懷柔區的慕田峪長城
Day 3 頤和園初訪 諧趣園 昆明湖 及山中迷路記
  九十九頂氈房 在蒙古包裡享受烤全羊大餐
  咱們住在胡同裡 【夜奔北京】精品四合院
Day 4 走到腳廢!北京故宮 四季民福烤鴨 王府井大街
  Mia 八歲生日慶生會 感動啊感動!
Day 5 山士小築 798 創意廣場 魚酷餐廳 木屋燒烤
Day 6 辦大陸門號和銀行開戶 南鑼鼓巷 三里屯太古里
Day 7 北京首都機場和戰利品分享

 

   

請登入留言



客服信箱:iam@wendellyu.com / 客服電話:0983-20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