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目標:全台灣最好的課程,而它是在教部落格


這篇是廣告文,我只廣告好東西,產品是我的部落格課程,但不管你想不想來上都請看一下,本月底8/30(六)在台北有一堂【流量和寫作】(已額滿)(9月開課日期),距離我上一堂6/30的課剛好兩個月,在這中間,我參加了【超級簡報力】的課程、部落客雨狗的簡報課、以及孫治華老師的簡報課,這三堂課各有千秋,都值得上,能讓各位的簡報功力大增。花了學費去學習,最大的受益者是我自己,我這兩個月來腦子裡好亂,太多data要處理歸類,內化以後再施展出來。尤其是【超級簡報力】的課程,讓我看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簡報有簡報神的事實,更重要的是,我深藏在內心的潛能好像被激發出來了,王永福(福哥)、謝文憲(憲哥)、周震宇(震宇哥)的三人合體,加上優秀同學們的激盪火花,我重新檢視了自己的簡報和課程,發現有好多地方可以改善,除了要對付費的學生負責,也算是對我自己的要求和挑戰。這幾週來,我重新設計了簡報和流程,一個好的課程絕不是簡報而已,而是三個小時的學生體驗,好的「課程」不僅是老師在上面講講講,而是要讓學生動起來,因為按照「學習金字塔」所述,一直聽我講,不如你自己動手做,但對於某些主題來說,例如部落格,這有點難,因為這跳脫了簡報的層次,變得你要設計「整個流程」,就像籌備一場三小時的舞台秀一樣,環環相扣,讓學員參與其中,至少要砍掉一半的簡報,把重心放在學員互動上面,同時還要回答那些關鍵的問題…

 

 
說真的,我以前的部落格課程已經不錯了,兩點可以證明,一是親眼看到他們的各方面成長,二是很多人來上第二次、第三次、最高紀錄是五次,所以我才會說這是市面上最好的「部落格課程」,我想我並沒有誇大,可以去問問那些曾上過課的人。
 
但這兩個月來,我發現不可就此滿足,「最好的部落格課程」又怎樣?憑我的能力、創意、高標準、和自我要求,我一定可以突破這個門檻!可是都「最好了」,還能怎麼突破,很簡單,我的目標是「全台灣最好的課程,而它是在教部落格」。自從設立這目標後,我開始有了努力的方向,你可知道,人最大的快樂來源之一,就是有「可努力的方向」,雖然很痛苦,但這是「快樂的痛苦」,我嘗試把這一年多來鑽研的遊戲化融入到部落格教學,其實把「專業」融入遊戲和教學並不容易,但我想我做到了,從此以後,我希望來上我課的人除了專業的知識獲取,都能像在玩遊戲一樣,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慢慢的,讓我的課程與眾不同,最後完勝市面上的任何課程!
 
8/30是我首次的成果發表,請學生務必要用最嚴格的眼光,來提供一些課後建議及可改善的地方,如果你沒有玩到忘記的話…
 
有教無類是種資源浪費,如果您相信我,想成為一個專業的部落客,請按此報名。(最新開課日期:9/14台中,9/21台北)
 
 
   

請登入留言



客服信箱:iam@wendellyu.com / 客服電話:0983-208318